为了岩王帝君!

混沌杂食党

〈佣勘〉关于自1为是的下场(1)

设定:现代,社畜诺顿X体育老师奈布

  

  坎贝尔先生,你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零吧?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个关于一米八四的纯情社畜男,被他一米七的男朋友撩了的故事,警告某些小脑发育不完全的,这里是佣勘,别拿身高说事,矮攻怎么你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诺顿·坎贝尔,苦逼打工人一个,忍气吞声在公司干了几年,每天恨不得亲爱的老板去逝。诺顿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中彩票一夜暴富,成为别人都恨的暴发户。

  

  奈布·萨贝达,退役军人,现在是高中体育老师。作为令学生闻风丧胆的存在,他的威胁程度仅次于教导主任,听到那心跳骤停的集合哨声,就意味着接下来身体没有好果子吃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?

  啊,简单来说,不打不相识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刚过完28岁生日的诺顿到机场,就看见一个人正恶狠狠的夺过另一个人的钱包,他想都没想,就冲上去和他扭打在了一起,没想到被眼前这个比自己矮的男人反打一顿。就在双方打红了眼,准备开大招时,一个老太太急忙走过来劝架,苦口婆心的说: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小伙子是帮我拿回钱包的,你误会他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诺顿愣住了,奈布也停下了把他揍的鼻青脸肿的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奈布赔了诺顿医药费,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之后为什么会发展成男朋友的关系?大概就是,打是亲,骂是爱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俩的日常相处模式放在整个情侣间,也是相当炸裂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每天回家就看你摆张臭脸,什么意思啊萨贝达?”诺顿蹲下没好气的说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用脸对着你。”奈布在地上做单手,俯卧撑,头也不抬冷漠的说。诺顿悄悄翻了个白眼。他却趁此近距离打量起奈布。

  

  汗水从他的发丝滴落,黑色的背心早已浸湿,紧贴在背部,手臂上的肌肉充满优美的曲线和力量感,他身材本就好,运动时的样子更是让纯情如诺顿脸红了不知多少次。英挺的五官在阴影下越发立体。让诺顿不禁感叹

  

  他男朋友除了矮点,全是优点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却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这让诺顿一开始很恼火,后来习惯了。想到这里诺顿决定伸出罪恶之手。捏住他的一边脸颊就往外拉。奈布叹了口气,闭上眼由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咱俩住一起快两个月了吧,连个手都没牵过,好歹出去吃个饭吧。”诺顿幽怨地说,顺便扯扯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?”

  

  诺顿赶紧松开手,因为奈布跟着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你干嘛!”诺顿脸上一紧,奈布捏着他的脸往两边拉。脸上面无表情,手上坏事一点没少干。直到诺顿瞪了他一眼,他才放开手,像只坏狐狸一样摊手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,也算第一次约会吧,你明天休假,我下班了来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,嗯?”诺顿气鼓鼓的在一旁抱着手,听到这话先愣了一下,随后为了掩饰眉间的喜悦而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去洗澡,我去做饭,明天还得早起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。”奈布无奈的说,看着那个进入厨房的背影,他不禁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是丹红的晚霞,昏黄的光照进窗内的地板上,厨房里响着叮叮当当的厨具碰撞的声响,锅内沸腾的热水飘起浓白的水蒸气,诺顿在一旁切菜下锅,岁月静好。

  

  不久后,诺顿脱下那件粉红的围裙 那是奈布妈妈给他儿子绣的,上面有一只hello Kitty,非常的可爱。奈布妈妈是个很开放的人对于他们的恋情完全不反对,除了最开始有些惊讶,后来就是

  

  “阿姨祝你们幸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奈布和你都是好孩子,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诺顿啊,阿姨给你织了件衣服,快看看合不合适?”

  

  他实在是一位好母亲,和诺顿的父母形成巨大反差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贫穷,但不接受他们的平庸,更不接受孩子的失败。诺顿的童年是在一对自私自利,爱意扭曲的父母的控制下长大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考这么少?你以后去干什么!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只猫而已,没了就没了,我只心疼买猫粮的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为了你好,你能不能懂事一点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都可以,你为什么不行?你还是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些虽然已经成为过去,但他们拳脚相向和刺耳的话语仍然是诺顿心里堵着的石头,恐吓,威胁,这些不应该出现在任何一个孩子的童年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长大了,他毫无留恋的离开了这个家,去了别的城市扎根,断绝了父母的联系方式,反正他们还有别的“孩子”。

  

  半小时过去了,奈布穿着白浴袍从卫生间出来,转头就看见诺顿在餐桌前满意的点点头,对他的“杰作”非常骄傲。

  看着桌上那几盘颜色有些怪异的食物,奈布的世界观被冲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诺顿,咳,其实你可以让我来的。”奈布一只手拿着水杯,委婉的说。诺顿笑着的脸明显一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还行啊,不信我尝尝。”诺顿拿起筷子夹了一点菜入嘴中

  

  随后,诺顿真情实感地“yue”了一声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沉默是今晚的桥康。

  

  "没事,第一次下厨已经可以了。”奈布用力一只手给他竖个大拇指。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的诺顿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,抱着腿缩在沙发上思考人生ing。

  

  奈布叹口气,放下杯子去厨房煮了两碗面。

  

  热腾腾的碗里飘香四溢,谁都拒绝不了一碗带葱花的牛肉面,还是有十几年经验大厨的作品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不是第一次吃了,但诺顿还是会被奈布的厨艺惊艳到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后,诺顿面色复杂的处理了那几盘菜,看来他真的不适合下厨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晚上九点了,奈布躺在床上看书,诺顿在一旁反复睡不着,没有加班的夜晚,确实有点不习惯,然后他就这么瞪着天花板跟死人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台灯,灯光照在枝枝的树叶上,伴随着偶尔一两声翻页的声音,躺在一旁的诺顿非常煎熬,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

  


  察觉了他的异常,奈布把书放到柜头上,转过头问

  

  “熬夜习惯了睡不着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生物钟不允许我睡啊。”诺顿有点绝望

  

  奈布叹口气,起身把台灯拉了,随后,他回去把诺顿揽入怀里,一只手伸出来搭在他被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过来。”诺顿的脸贴在他胸膛上,虽然隔着浴袍,但还是能感受到对方沉稳的心跳以及低沉的声线,还能感觉到对方在头顶上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前我睡不着,妈妈会唱歌哄我睡,但我唱的不好,可能没那个效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把我当小孩儿呢。”诺顿笑着小声说,他默认接受了。

  

  奈布一边哼着一首童谣,一边轻轻拍打着被子调子不算准,但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诺顿放松了紧绷的神经,像卸下防备的小动物,窝在他怀里享受属于他的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只要在他身边,就不会再害怕任何风雨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前,一个人的时候,孤零零的。无尽的工作,上级的谩骂,同事的嘲笑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空荡的小屋,贫穷的生活,糟糕的身体,日复一日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会爱自己,更不会爱别人,他与自己都和解不了,何况别人呢。

  

  他跌跌撞撞在这无边的黑暗里,走了这么久,终于有人撕开一个裂缝,让光透了进来。不是他抓住了光,而是光将他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失去意识之前,诺听出了那首歌的旋律。

  

  天上的星星低垂,地上的玫瑰枯萎

  

  虫儿飞,虫儿飞

  

  你在思念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篇完

  

评论(48)

热度(935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